Q1:何謂「牛樟芝子實體萃取物授權」?

A1:「牛樟芝子實體萃取技術」是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所屬公部門試驗機關---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簡稱特生中心)所開發之特殊技術。本公司經與該機關辦理授權簽約並繳交定額授權金(3期共600萬元)與子實體萃取費(每台斤1萬元)後,再由本公司將牛樟芝子實體送交該機關驗明正身為道地之牛樟芝子實體後,該機關才正式受理進行萃取並將子實體萃取物交由本公司製作膠囊;契約中亦指明特有中心亦可將最終產品之膠囊進行HPLC儀器檢測子實體成分三萜類濃度,以證明子實體萃取物確實加入膠囊中,確保本公司不會藉由該公部門之授權簽約卻行欺騙消費者之行為

 

特生中心開發牛樟芝子實體萃取技術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智審查會同意特生中心授權民間業者

本公司與特生中心辦理授權簽約並繳交費用

本公司將牛樟芝子實體送交特生中心驗明正身

特生中心進行牛樟芝子實體成分萃取

特生中心將子實體萃取物交由本公司製作膠囊

本公司將膠囊送交特生中心進行HPLC儀器檢測子實體成分三萜類濃度

本公司經特生中心驗明子實體萃取物確實加入膠囊

本公司將膠囊送交國家級試驗機關進行143種農藥及8種重金屬檢驗並取得符合標準之資料

本公司將相關資料送交富邦產物保險公司受理投保2000萬元產物保險

行銷通路及網路販售

 

Q2: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為何要開發牛樟芝子實體萃取術」?

A2

(一)民間傳說牛樟芝近聞味刺香,味苦耐久煮,雖經多次水煮苦甘味依舊。以此論點來看,「耐久煮,雖經多次水煮苦甘味依舊」即表示:牛樟芝子實體成分無法在短時間內經水煮而溶於水液中,因此研究人員自忖:「這麼昂貴的食材必須另尋方法以求得物盡其用,讓消費者能獲取大部分的成分,進而降低使用成本。

(二)」該機關鑑於牛樟芝為台灣特有種菇菌,野外原生育地亦只寄生在台灣特有種植物牛樟樹()之樹幹上,民間業者只能利用林務局標售且具合法來源證明之牛樟樹段木培養牛樟芝,每年產生的子實體數量很少,平均價格每台斤(600公克)子實體高達8萬元以上,購買時尚須拜托熟人預約方可購得,價值連城卻僅有富人才買得起,且子實體品質常有加水增重、混雜低成分香杉芝或福杉芝等欺騙消費者情事發生,有違上天好生之德。

(三)牛樟芝子實體萃取技術所得到的三萜類成分濃度為同量之牛樟芝子實體

水煮液的6倍,若將萃取物製成固定濃度的三萜類成分膠囊,將可達到延長使用期及降低使用成本之目的,消費者也才能長期使用。

Q3:市面上牛樟芝產品琳瑯滿目,要如何選擇?

A3

(一)檢視產品包裝盒標示為「牛樟芝」、「牛樟芝菌絲體」或「牛樟芝子實體」;雖然都是牛樟芝,但牛樟芝菌絲體與牛樟芝子實體所含的成分甚至有70﹪以上的差異。一分錢一分貨,不能不計較,否則吃虧的永遠是消費者。

(二)菌絲體與子實體的差異就如太空包香菇,太空包裡鋸木屑夾雜肉眼可見白色絲狀物就是菌絲體,而太空包頂端長出的一朵朵香菇茸即是子實體,消費者吃的當然是子實體。而牛樟芝可貴的是子實體,民間談功效也是以子實體為準。

(三)「牛樟芝菌絲體」一般是以發酵槽內添加糖類、維生素、無機鹽類,接種牛樟芝菌種並維持適溫、通氣下環境下,讓菌絲體大量生長至中、末期後,才會開始分泌二次代謝物至培養基中,也有部分留在菌絲體內,各家培養基與培養方式不同,皆會影響牛樟芝菌種所分泌二次代謝物種類與數量,消費者最好選擇經認定之試驗機關檢測三萜類成分之產品。

(四)「牛樟芝子實體」才是牛樟芝的價值所在,因此消費者需多方確認才不致後悔。本公司基於道德與企業責任,不妄語批評彼此之優劣,只保證本公司產品依照公部門授權契約,必須是牛樟芝子實體,否則公部門亦將拒絕受理。

 

Q4:使用「牛樟芝子實體」與「牛樟芝子實體萃取物」的差異?

 

A4

(一)牛樟芝子實體含有多糖類、三萜類、腺苷等物質,各有其所長,其中又以三萜類最特殊,含量占牛樟芝子實體乾重之30﹪以上,而民間常用的靈芝三萜類含量僅3﹪以下,因此為牛樟芝珍貴之所在。

(二)牛樟芝子實體的三萜類目前尚無法人工合成,因此價昂稀少。而三萜類是不溶於水的,只能溶於醇類等有機溶劑中,民間傳統水煮牛樟芝子實體的服用方式,是無法溶出三萜類,所以必須透過公部門開發的萃取技術,將子實體中三萜類萃取出來,且有效提高三萜類萃取濃度進而降低原料使用成本,達成本公司嘉惠消費者之宗旨。

(三)牛樟芝子實體成分經萃取後可被人體直接吸收,服用後反應明顯。因本產品屬食品級且尚未進行健康食品認證申請,有關功效研究部份不便多談,欲得相關資料建議於網路輸入「牛樟芝」查詢即可。

 

 

Q5:為何市面上的牛樟芝產品價格差異很大?

A5

(一)市面上的牛樟芝產品大都為「牛樟芝菌絲體」,以發酵槽製作生產,添加糖類、維生素、無機鹽類,接種牛樟芝菌種並維持適溫、通氣下環境下,為了節省發酵槽每日需2萬元的成本,一般是讓菌絲體大量且快速生長14天後即予採收,每次採收之菌絲體約為1000公斤,以0.5公克製成膠囊販售,相信聰明的您可以計算出其中原料成本為多少?

(二)本公司產品採用單價昂貴之牛樟芝子實體,經公部門開發的萃取技術萃取後,再經由噴霧濃縮乾燥後製成膠囊,堪稱國內牛樟芝相關產品中之優質產品,更非一般市面上每粒10元之膠囊能比擬的,此也是市面上的牛樟芝產品價格差異很大之理由。

Copyright © 和 平 食 品 生 技 有 限 公 司 圖 文 版 權 所 有 , 未 經 本 站 許 可 , 禁 止 轉 載
服 務 專 線 : 07-679-1236,0987118678(遠傳).地 址:高 雄市 六 龜 區義 寶 里太 平 路 51巷 1 弄 10 號 。
一方位 網頁設計